Wednesday 20 January 2016

常年期第二周星期三次年

有时候我们最终不得不需要通过艰难的磨炼才能得到救恩。有时当我们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我们的思维随时会被骄傲与自我控制,所以造成我们时常认为仅靠自己就可以成长以及成功,甚至我们还觉得自我的成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并非信靠天主而得来的。可是当事情不如所愿,或当我们面对问题与危险时,我们会怎么做?当中有些人最终会遗弃我们的骄傲,寻求天主的帮助,而有些人依然固执地尝试用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但往往最终还是被困在糟糕的情况里。

在今天的福音中,我们看到以色列人是怎样以艰难的方式才获得救恩,一切只因为撒乌耳是以色列的王,一个失败的国王。以色列人民认为他们不需要上主的帮助,并且以撒乌耳为王认为他会为他们带来名声、荣耀和财富。但是撒乌尔最终做了什么?在撒乌耳带领下败给了非利士人,因为在最初并没有找到任何愿意去与哥勒亚决斗的人。但天主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抛弃以色列人让他们走向末日,天主给了达味启示让他为以色列人应战。当哥勒亚诅咒达味的上主,达味回答了非利士人“你仗着刀枪剑戟来对付我,但我是仗着你所凌辱的万军的上主,以色列的天主的圣名来对付你。

今天上主定把你叫在我手中,我必打死你割下你的头来;今天我要把你的尸体和碚肋舍军人的尸体,给空中的飞鸟和田野的走兽吃;这样,全地都要知道以色列有天主,在场的众人也要知道,上主不赖刀枪赐人胜利,战争胜负只属于天主,他已把你们交我们手中了。”

上主早已显示给达味会获得胜利。这表示最后我们信靠的还是上主我们的君王我们的天主。因为撒乌耳不信靠天主而使以色列人失败,甚至把他们带到快被毁灭的边缘,但上主是永恒的君王为我们带来和平、繁荣和胜利。所以我们应该要更明智地选择依靠上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