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6

常年期第三周星期五次年

在我们当中不时有些人可能已经堕落或犯罪。我们可以不用去斟酌说到底我们犯的是多大的罪而是要当犯了任何的大小罪后我们的能做的是什么?当中一些人会努力去忏悔和赎罪,这能让我们的心灵维持圣洁。但也有一些人会试图否认自己所犯下的罪,甚至还有些会把他们犯过的罪掩盖起来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但不管怎样逃避最终我们还是会以另一种方式去面对我们所犯的罪。当一切来临时,我们又会如何回应它们呢?我们是否最终会承认自己的罪,寻求天主的宽恕并继续前行?还是继续否定并在生活中可能又再变本加厉犯下更大的罪?

在今天的福音中,我们看到了一些人试图隐藏或破坏自己犯罪的证据,最终犯下更严重的罪行。达味曾与另一个男人的妻子犯下通奸罪,使巴特舍巴怀孕。然后他试图通过鼓励乌黎雅从前线召回希望他回来与巴特舍巴同房,使他以为巴特舍巴的怀孕是他造成的以掩盖罪行。当计划失败了,达味却除掉了乌黎雅。达味从已经犯下了严重的罪行并继续犯错再犯下其他的罪行,最后甚至犯了另一个严重的罪-谋杀罪。

如果我们意识到我们犯了罪就不要企图否认或隐瞒事实。我们可以认为我们能侥幸瞒过别人,但我们不能欺骗天主。今天让我们承认我们的罪,通过告诫寻求主的宽恕并认真的忏悔,然后每次犯罪后也必须如此。毕竟犯了罪是没什么值得我们骄傲的,但愿我们能谦卑,愿意改变我们的思想与心灵这样才能寻求主的宽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