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6

圣弟茂德与圣弟鐸

我们当中有许多人自幼便领洗成为基督徒了。我们当中有些人在成年期成为基督徒。无论情况如何,我们是基督徒,身为基督徒的我们被耶稣委托,传扬祂的福音。这不单是个请求,是命令,是旨意,更是一个任务。该履行职责的我们不该害羞或胆怯,就如圣保禄在今天的读经当中提醒我们:“为了这个缘故,我提醒你把天主藉我的覆手所赋予你的恩赐,再炽燃起来,因为,天主所赐给我们的,并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爱德和慎重之神。所以,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为主被囚的人为耻,但要依赖天主的大能,为福音同我共受劳苦。”

我们该自问:我们是否对自己的生活感到舒适而让传扬福音的任务变得越来越不重要?我们是否一直被世俗影响,而忘了、忽略了或羞耻于为主作证?愿我们能再更新我们的热忱,让火焰再次炽燃起来,无惧无畏地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分享主的福音,并记住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以我们的生活来光荣天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