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6

常年期第一周星期三次年

每过一段时间,我们都会遇到一些自称是传福音的人即是假先知,但他们在宣扬福音时往往会本末倒置,他们甚至会做出一些令人惊讶的举动。举个例子当他们在治愈病人们时若其中有病人没有被治愈,他们便会宣称说:“若没有得到主的救恩就是其患者没有信德。”更有许多时候,他们会鼓励信徒们奉献多些金钱,以便能从上主的恩典中获得更多的财富以及名利。听起来就像若我们在金钱上付出得多上主就会给予我们更多。

让我们仔细想,到底是谁用慈悲的力量宽恕及治愈我们?那是 — 天主。即不是那些假先知也不是任何人而是透过主的恩典以及怜悯使我们痊愈。即使现在还有许多人相信那些自称传福音者只要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就会透过主得到救恩以及财富,难道他们能收买或强迫上主赐给我们的财富或救恩吗?事实并不!他们做的是为自己的利益而非为信徒也更不会是为了上主,一旦他们达成了某个目标或发现信徒逐渐减少,他们可能会抛下剩余的信徒消失并再其他的地方重施故伎。

这也是在今天的福音里,我们会警告说:你们要提防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伪装成羊,但皮下其实是只贪婪的狼。所以我们有义务告诫其他受害者,因为这样的人是会以自己的利益屡次制造麻烦以及混乱。有时在人群中不容易发现这样的人,但我们也必须细心观察以及辨别这些人的存在以及可信度。不管怎样,我们都要以我们的信德以及天主的引导走下去。只有这样我们天主教徒才不会被误导而迷失方向偏离正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