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anuary 2016

常年期第三周星期三次年

在弥撒中每当收献时可以观察到我们对于主的信德。有些人会把一令吉或二令吉投进收献袋里,其他的可能会多给一些。但如果我们撇开数目,我们又会给多少奉献给教会的各种需求?那是一个公平或体面的数额或是在我们的个人或家庭状况以最高能力内提供我们能够奉献的,又或者我们只给予最低的数额?由于钱是给教会做各种维修的用途以及各种教会的项目和活动当中也包括一些慈善的活动并通过活动让教徒的信德与灵修成长,如此来看我们会更慷慨奉献所有吗?我们又是否愿意奉献超过我们所能给予的?那时间呢?我们又是否愿意奉献自己的时间来出席教会各种活动或慈善工作?又或者我们是想成为仅仅只给予最底限度奉献的教徒,并期望别人做更多事呢?

在今天的福音中,我们看到了达味想要为上主建造一座殿宇。因为他觉得内疚与不舒服因让上主供奉在帐篷里。但正如我们在福音里看到那样,上主甚至比达味更慷慨。那时候上主对达味说“你的家室和王权,在我面前永远存在,你的王位也永远坚定不移。”让我们想想上主对于达味如此慷慨,那么上主也必会如此对我们。那么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对上主计较或吝啬奉献我们的金钱和时间?难道我们还是对天主抱有怀疑?难道我们不相信天主的“话”(旨意)吗?甚至看到天主对于达味的爱与恩宠后还不能相信天主也会如此爱我们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