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anuary 2016

常年期第三周星期四次年

为什么有时我们会发觉很难在教会的执事中看到新人?其中一个缘由是:有些人有天赋或才华,却不愿意用来服务教会。这一部分人会抱着“对我有什么好处?”的态度;或他们觉得自己的天赋或才华是应该用于个人的利益或好处上;有些则认为自己不够好,但事实上他们的天赋或才华很非凡,甚至惊人的。我们会否愧疚于这样的态度或是思维方式?

在今天的福音中,我们是这样的被提醒:“人拿灯来,岂是为放在斗底或是床下,不是为放在灯台上吗?因为没有什么隐藏的事,不是为彰明出来的。谁若有耳听,听吧!要留心你们所听的: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且要多加给你们,因为凡有的,还要给他;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从他夺去。”当我们把我们的恩宠,天赋,才华和能力贡献于教会和天主,我们肯定会从祂那里得到更多,有时可能会超乎想象。抑或我们的固执与自私自利,导致我们漠不关心以缺乏复习,直到某天我们失去了这所有的恩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