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6

常年期第一周星期二次年

身为基督徒,我们时常被提醒及呼吁要洁身自爱,与世界保持距离,免得被卷入世俗的漩涡里。

就如我们现今所看到的,这世界上有些人会想尽一切的办法和手段,甚至不择手段,从而让自己占尽优势; 但身为基督徒,我们目标更应该是向天主迈进。我们主要的关注并不是在于世俗的名与利,而是与天主建立起亲密关系。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身为基督徒,要对我们的敌人有所不同。无论我们有多善良,多有爱心,我们的贡献有多少,身边总会有人对我们的行为或言论指指点点与不悦。到了某一个程度极可能会成为我们的敌人,他们会不断寻找途径和手段来贬低我们或让我们气馁。那我们该如何面对这样的人?

答案就在今天的福音当中: 我们应当爱他们,如同天主爱我们一样,无论我们是谁、做了善事或坏事。不仅如此,我们也应该为我们的敌人祈祷。你可以想像在他们对我们说了和做了让我们讨厌的事情,我们还要爱他们,为他们祈祷?当然这并不容易,但耶稣要求我们远离世俗,复仇或以牙还牙的方式对付我们的敌人。相反的,我们应该要关爱、祈祷以及充满慈悲的心;就如天主对我们一样。愿我们能跟随基督的脚步,爱世人,正如天主爱我们一样。或许这样做,能够让我们多一位朋友,少一位敌人,也能显示基督徒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