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February 2016

常年期第四周星期四次年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会在生活中的一段时间内,从一个点飞行到另一个点。我们中有些人可能会搭飞机去度假、工作、读书或拜访亲友。无论我们因什么原因飞行,都会有一定的局限性,好让飞行安全,免于延迟或危险的状况 。例如:我们众所周知的液体不能带入机舱, 在行李寄舱时,必须存储在合适的瓶子或容器中,不只如此,还有一个限制:可检入的液体容量(通常约100ml)。甚至行李寄舱也有重量限制。例如:经济舱通常是20公斤。我们中有些人可能会认为20公斤好像可存放很多,但当我们收完行李时,就会发现很容易超重。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稣也限制了门徒们在实行使命中所能带的“重量”。为什么耶稣设置这样的限制?有人会说:耶稣这样做,好让祂的门徒们不会有太多的事物阻碍。更深的含义:耶稣其实在教导他的门徒们,当然也包括我们,身为门徒,有天主的恩典就足够了。其他我们想要或需要的都不重要,在时机成熟时,必会赐予我们。我们是否愿意摆脱我们常依赖的事物,知道祂会给予我们,进而仰赖天主的恩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