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February 2016

圣灰礼仪后星期四

每过一段时间,我们都会面临许多的选择。有时我们被给予的选择是直截了当和明确的,很容易就能作出选择。有时候,被给予的选择可能是相当困难的,选择一个,可能会导致我们失去另一个,反之亦然。例如:有些人可能面临困难的情况,那就是可以选择聆听或服从父母,但这样做,我们可能会违背天主的诫命;但如果我们听从天主的诫命,我们可能会冒着失去我们的父母风险(可能选择的结果会让您的父母六亲不认 )如果我们都面临着这样的选择,没有中间地带或第三个选项,你会怎样选择呢?

在今天的读经中,以色列人分别被给予选择:“选择生命,你就会生活就会备受祝福;选择死亡,你肯定会灭亡。”没有中间地带或替代;仅一个或另一个。在福音中,耶稣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选择:“谁若愿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丧失性命;但谁若为我的缘故丧失自己的性命,这人必能得救性命。人纵然赚了全世界,却丧失了自己,或赔上自己,为他有什么益处呢?”如果我们现在就要选择,我们会选择什么?我们会选择读经上的:生命命,还是选择福音中里的:为耶稣的缘故而丧失性命?又或者,我们会选择其他方式?请记住,没有中间地带,那是一个或另一个。愿我们能做出明智的选择,因为那是没有回头或替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