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February 2016

常年期第四周星期三次年

我们时常会因为做了一些了不起或困难的事认为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或才能。当中不少人自我膨胀接着就骄傲了起来。事实上我们经常都会让名利或才能左右我们,但是这样的成功与才能真的只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吗?而我们又是否能在每一次的情况下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的让所有事情迎刃而解?

在今天的福音中,达味在天主的帮助下把周围所有的敌人都制服了成了以色列君王当时最大的势力帝国。这一切的名利让达味冲昏了头,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功劳,以色列人民的努力。达味并没有意识到一切都是天主所赐,自大的他下令要统计人口,显然他想知道他的军队的力量以彰显他的大能以及他的王国有多辉煌。最后,他骄傲的行为得罪了天主让他及以色列人遭到了天主的惩罚。

每一天结束后要谨记我们一切所得的成就与成功都是在上主的帮助下完成的。我们一切的能力或天赋都是靠天主的恩宠,所以我们必须时刻赞美天主而不是仅仅为自我满足或自我感觉良好。让我们在天主下保持谦卑,并要感谢主,一切荣耀永归于天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