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February 2016

常年期第五周星期二次年

为什么我们称自己是基督徒?我们是虚有其名的基督徒吗?还是真的跟随基督的方法和教导?有时,我们会遇到自称是基督徒的人,但他们遵循自己的版本或对自身基督教的理解。这样的人有自己的一套法规,以满足自身的目的和便利。我们成为了这样的人吗? 在今天的福音中,经师们和法利赛人的本质是善良的,试图按照天主的律法。他们的问题是:他们按照自己认为是正确的,而不是根据天主一开始就给予他们的真正教诲与法规。天主的律法可归纳为爱天主和爱邻居,以及在耶稣的教导内,在许多方面显现出,自己的邻居不仅限于一个朋友或熟人,而且也包括其他人,既自己的敌人。

在今天的福音中,法利赛人在维护和遵守其众多的传统和惯例,而完全抛开了天主的诫命。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告训诫他们说:“这民族用嘴唇尊敬我,他们的心却远离我。”

我们也可能掉入同样的陷阱,如果我们开始把自己的规则和条规比天主的诫命更重要。当我们开始挑选与选择那些适合我或是有利于我们,还是方便我们的条规,我们可能已经变成经师们和法利赛人那样。我们是否顽固地坚持用自己的方式,还是愿意改变,并按照耶稣的方法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