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December 2017

聖母始胎無染原罪

我们是按照天主的旨意生活,还是按照我们自己的意愿来生活呢?很多时候我们说我们承行天主的旨意,但事实上我们是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我们也常会做我们觉得比较舒服和容易的事,而避免去做我们不喜欢的事情。

在今天的读经里,我们看到亚当厄娃和圣母玛利亚的反应,有着强烈的对比。亚当不遵从天主的旨意而吃了禁果,后来在恐惧和羞耻中躲避了天主。另一方面,玛利亚谦卑地回应天主说:“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

即使玛利亚完全不知道她的未来会是怎样,但她还愿意依照天使对她说话去做,并相信天主会看顾一切。有时候我们对未知的未来感到害怕,也希望可以由自己来决定未来的生活。但是有多少人愿意以玛利亚为模范,对天主交托给我们的事情,向祂说“主,我愿意”呢?让我们向玛利亚学习,反省我们是如何回应天主的召叫。天主邀请我们生活在祂的爱内,让我们不再害怕及时常与祂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