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rch 2018

圣周星期三

我们教友之中很有可能受到耻笑,一种不同形式的迫害或是侮辱。其中最令我们痛心的莫过于受到别人的出, 尤其是好友或家庭成员。你以为他们可以依靠或是信得过,可是他们扁扁反过来狠狠地咬你一口。更可恶的是他们的举止并不是反叛你那么简单,而是为了金钱地位和财产的关系,才出此下策。这种人为了得到物质上:有如金钱,财产 和名誉地位的暂时拥有欲,他们千方百计地出卖你。

正因为这种关系,耶稣在今天的福音中提到:“ 但是出卖人子的那人却是有祸的!那人若没有生,为他更好。”但一个人为了金钱,名誉,地位或财富,选择出卖另一个人时, 他已经把别人的生命看成一文不值. 天主把我们当着宝贝看待,可是那些出卖者却当我们是废物,时间到了就任由他们处置或抛弃。我们是否那么容易被金钱或利益所影响,而轻易出卖他人,最终毁掉自己的大好前途?难道这些人不觉得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比起世俗间的金钱,财富,名誉和地位更为珍贵吗?而且这些物质的享受不过是过眼烟云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