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rch 2018

圣周星期二

你们知道自己生活中的方向吗?你们的目标清楚吗?有些时候,这花花世界里的事物会误导或引诱我们偏离最终的方向。因此,有些人觉得人生不过是求生存,把孩子们抚养成人,在社会中留下一些纪念。总有一天,孩子们长大出外工作时,我们已经年老力衰,白发苍苍,体弱多病,再也无法工作而只能靠养老金或是私下储蓄来过活时,我们怎么办?何去何从?

这一切事情都会历历清楚在我们脑海里浮动。也可能好像依撒依亚先知说的,“我白白勤劳了,我枉费了气力而毫无益处。”但是,不久后他又反省地说,“但是我的权利是在上主哪里,我的报酬在我的天主面前。我在上主眼中是光荣的,天主是我的力量。”我们可能从别的方向寻找平安,喜乐和幸福,然而由始至终天主就是最好的方向。

到头来我们还是要问问自己:我们是否在生活中兜兜转转,更有时候失去方向,好像有些人应用GPS(Guna Pun Sesat:应用也迷失); 或者是已经在生活中调整自己的节奏,用偏向天乡的GPS(主是我们最丰富的资源/ 救世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