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anuary 2018

主受洗节

主耶稣从来没有犯罪也不需要藉着洗礼去得到罪恶的宽免。那么为什么祂要接受洗礼?为了满足人类对祂的期望和希望,祂选择洗礼与人类融合在一起并分享祂的人性和神圣的天主性。 他为了拯救罪恶的人类,甘愿屈尊就卑,降生尘世,而并非罪恶昭彰人类邀请祂的降来。

耶稣的受洗正是祂传道工作的起点。祂的传道工作受到天父的肯定,因为耶稣受洗当天, 祂看到圣神化身白鸽降临在祂的头上。更有声音传自天上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满心喜爱他。”这就正好说明耶稣和天父的关系是非常密切。因此我们也要追随耶稣的榜样,保持我们与天父之间的良好关系,更要执行一切善事和正义来光荣天主。

受洗后的我们已经死于罪恶,并在基督内渡新生活。到底我们是否真正了解洗礼的意义?受洗后的我们,在生活上的点点滴滴,言行举止方面是否有正确的改变?是否有履行基督徒的责任,传扬福音而光荣天主?希望大家不会推卸责任,更要衷心地实行天主的圣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