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乙年第二十二周:星期一

有时候我们会听到这句话”事实是残酷的”。当我们遇到一些困难或不如意的事情,心里总是难以接受。同样的, 我们的亲戚朋友都会伤心当他们遇到不如意之事。当我们知道他们遭受不幸时,我们也会感到伤心。事实上,当对方的特别机密被揭穿时,很多再好的感情都会破裂。因此,我们自己或是其他人的见解,观点,和计划都会做出很大的改变,当他们知道真相时。

在今天的福音里(路4:16-30)“在会堂中听到这话的人,都愤怒填胸”因为耶稣谴责以色列人对祂缺少信心,更不信任天主。天主帮助外邦人(例如扎尔法那位寡妇,叙利亚人和那安人)而没有帮助以色列人,因为他们很顽固,不要依靠天主而只依靠自己的能力。当耶稣告诉他们真相时,以色列人切不能接受事实,而愤怒填胸。甚至把耶稣赶出会堂,带祂到悬崖,想把耶稣推下去。

当你知道事实时,你会如何反应?你是否会接受自己或别人的残酷事实?你是否愿意信德继续成长而更加依靠天主?我们可以选择继续在灵修上成长而接受事实,同时也继续往前走;相反的,我们可以不顾一切,继续留在舒服的环境中,过着平平凡凡的生活而不管信德有没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