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乙年第二十一周:星期六

从整个人类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出很多时候天主和人类的选择都有很大的差异。不过,在一些事情上,人类所选的都和天主的一样。可是,很多时候,人类是以世俗化的观点去选择好和所需要的。因此,我们怎能了解天主的选择呢?

在今天的读经理,圣保禄宗徒提醒我们(格林多人前书1:26-31):天主召选世上愚妄的,为羞辱那有智慧的;召选了世上懦弱的,为羞辱那坚强的;甚而天主召选了世上卑贱的和受人轻视的,以及那些一无所有的,为消灭那些有的,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无所夸耀。我们很清楚可以知道天主的选择不一定是人类所公认的,就因为天主不像人类一般只是看外表而已。天主洞察隐藏在人心中的各种事物或秘密。在外表上我们很难觉擦人类心中的秘密,但是,人类心神上的一切是无法隐瞒全能的天主。让我们仔细地聆听和分析天主对我们所说的一切,然后依照祂的吩咐,作出明智的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