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December 2018

聖母始胎無染原罪

今天我们庆祝圣母始胎无染原罪节。在今天的读经,我们看到违反了天主旨意的亚当,在恐惧和羞耻中躲避天主。另一方面,我们看到玛利亚服从地回应天主说:“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

玛利亚或许会怀疑和害怕她答应天使之后所带来的后果,但玛利亚依然完全信赖天主。尽管她将面对许多的困难和挑战,她还是对天主说:主,我愿意。玛利亚是一位忠信的门徒、她是第一位相信耶稣的人、也是第一位接受耶稣而且让耶稣取得人的形体。

玛利亚答应了天使,接受了一个她从未想过的生命、接受了那把将刺透她的心的剑、接受了十字架、接受了那未知的未来以及给予他的儿子无限的支持。天主不断地寻找我们、祂爱我们、祂关心我们。天主呼唤我们,就像他呼唤亚当一样“你在哪里?”我们如何回应呢?我们是否想亚当一样,为我们的罪恶感到羞耻然后害怕地躲起来,期望天主不要再理会我们。还是我们像玛利亚那样,回应说:“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

让我们以玛利亚作为我们门徒的模范,反省我们如何回应天主的召叫。我们是否选择性地回应天主、只选择那些合我们心意的事情?还是我们要像我们天上的母亲玛利亚一样,为光荣天主而完全奉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