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ne 2017

基督聖體聖血

在日常的生活中, 我們會覺擦或聽到各種評語。假如這些話沒有后續的行動,那可不必理會。例如有個人對你說『我愛你』那麼你就要注意他是否認真或是信口齒黃罷了。其實這句話可以在很多方面聽到,電視前,廣告裡,收音機中等等﹔對人們來說已經失去了意義。因此,我們注重的不是甜言蜜語而是以實際的行動來証明一切。

今天我們歡慶耶穌聖體聖血瞻禮的同時,也記得祂曾經說過祂愛我們。耶穌沒有說謊。他的話是付諸以行的。他給了我們寶貴的聖體和聖血,甘願犧牲自己為了拯救世界,為我們贖罪。每當我們在彌撒中領聖體或是朝拜聖體時,我們應該感到很榮幸,很特別,因為受到天主恩寵 和愛的滋養。

可是,很多教友們不把主耶穌的恩寵當成寶貴的恩賜,完全沒有好好准備參加彌撒,沒有辦告解,也沒有做足一小時前的齋戒就領聖體,更不必說靜默祈禱或穿上最好的衣物到聖堂參加彌撒﹔沒有准備身心的潔淨就隨便領聖體。反而,當受邀參與皇宮或重要宴會時,大家都會好好准備,好好打扮一般后又規規矩矩地出席現場。那麼大家對參與彌撒盛宴時,是否做好同樣的准備?

今天,讓我們大家懷著感恩的心情,感謝天主的愛,因他把聖子賜給我們,好讓那些相信祂的人們都能得到永生。為報答主耶穌賜給了我們他的聖體和聖血的恩惠,讓我們每次參加彌撒前也好好地准備自己,以純潔的身心迎接主耶穌到我們心中,滋養我們的靈魂﹔也把耶穌的愛傳給別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