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December 2019

聖母始胎無染原罪慶節(1)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應該履行天主的意願或是自己的?有時候我們口口聲聲說是履行天主的意願,但是卻在做自己的事情。通常我們會做對自己有利益而較舒適的事情而忽略了比較復雜艱難的事項。

今天的讀經理, 我們可以發覺亞當,厄娃與聖母瑪利亞回應的對比。亞當沒有服從天主的勸告而吃了禁果,然后因害怕和羞恥而把自己藏起來﹔ 但是聖母瑪利亞回答天主的邀請時卻那麼慷慨地說:我是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在我身上成就吧!

當瑪利亞答應天使的訊息時,她很了解以后的前途是一片茫茫的,但是她堅信天主會處理一切事務。很多教友害怕面對不實際的前途,而抱著觀望的態度﹔他們也比較喜歡做實際的事項而已。其實,天主已經賞賜給我們很多很多恩典,但是有多少教友像聖母瑪利亞那樣堅信不疑而對祂說:我願意接受?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模仿瑪利亞的好榜樣, 反省自己是否對天主的召叫作出正確答案?天主無時無刻地召喚我們去信任祂,依靠祂﹔讓我們今天就全心全意地住在祂內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