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ne 2017

耶稣圣心庆典 - 2

人体内有各种器官,心脏是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部分。一个人可能脑死,只要他的心脏还跳动,他还是活着的。在我们社会中,心被当着是爱的标记。人们在日常生活里所表达的爱和天主赐给我们那份爱,有天渊之别。

在今天的第一读经里,我们见证天主对以色列人那种宽宏大量,迟于发怒的爱,感到非常敬佩;虽然他们经常背叛和违反天主的诫命,祂还是迟于发怒,不降祸于他们因为祂是天主,祂是圣者,祂不是毁灭者。读经中提到“我的心已经转变,我的五内已经感动,我不再按我的盛怒而行事, 不再毁灭以色列,因为我是天主,而不是人, 是住在你们中的圣者, 不是来消灭你们”。由此可见天主的威能和伟大。

同样的在第二读经里,天主派遣他的圣子到世界上来拯救和坚强我们,显示祂对我们无微不致的博爱. “ 救祂依照祂丰富的光荣,藉着他的圣神, 赐以大能,坚强你们内在的人。愿基督因着你们的信德,住在你们心中,使你们的爱的扎根建基。这样你们就能同众圣徒,领悟基督的爱是怎样的长,阔,高,深,并知道基督的爱是超过人所能理解的,那么你们就会充满天主的一切富裕了”。今天的福音也提醒我们天主无限伟大的爱,尤其是当他把圣子派遣到世上,为救赎我们而在十字架上牺牲自己的奉献,令我们倾崇敬佩。

既然天主那么宠爱我们,那么, 我们如何去回应?是否也应该把这份爱传给周遭的人?请不要忘记: 天主并没有把这份爱赐给特定的人或是特定的团体;祂把爱传给每个人:好人坏人,富翁,穷人,卑微贵贱,一视同仁。耶稣把圣心献给我们正是再提醒大家千万不可戴着有色的眼镜去传爱。让我们在没有任何压力下,虚心归于天主和祂建立一个更密切的关系。让耶稣圣心引领我们,使我们也能像耶稣不分彼此去爱每个人,。建立一个美满的天主教会的大家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