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8

耶稣圣心庆典 - 3

爱是否可以肉眼见到?当然不可以。因此我们用一个“心”的标记来代表爱。一个无私而又关心别人者,我们形容他是个有爱心的人。我们会将心比心地去问候和关心所爱的人。有时候会听到被人说:你很有心。那是说你非常关心且善待他人。

人类的心可以表达各种不同的意念。在科学与医学方面来说,一旦人类的心停止跳动,那就是死亡。从心理学角度来看,心是情绪和感觉的源头。在道德方面来说,心反映出好坏的分别,因为我们的言语和行动都源自这颗心。

今天,我们欢庆耶稣圣心瞻礼。耶稣圣心这张圣像,显示给我们天主无比且神圣之爱。请注意耶稣圣心正燃着爱之火 ,发出爱之光与热,也因救赎我们罪人而受伤累累。耶稣圣心的肖像也明确地告诉我们牺牲小我而完成大我的精神。就是这个圣象提醒我们耶稣是我们的牧者,不停地召唤我们悔改而跟随祂。

今天的福音告诉我们罪人悔改而跟随耶稣时,“天上也要为他们一同欢乐,比为九十九个无须悔改的义人更大”。耶稣圣心不停地邀请我们寻回一颗回归正途的心而追随祂生活。让我们虚心地追随耶稣圣心,也让祂的圣心来治愈和改变我们的一切,使我们更接近祂,为光荣天主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