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rch 2017

圣周星期二

天主赋予世人各种各样的生活选择。有时候我们选的很恰当,但是也有很多选择不明智。无论如何,天主都不离不去的邀请我们活在祂的爱中。可是很不幸的,有些人还是选择避开天主,因为那是自由选择的后果。但不要忘记,你要为自己所选择的负起全部责任。

今天的福音里,提到两位做了选择对象的门徒。虽然犹达斯跟随耶稣那么久,最后还是出卖了祂。伯多禄自告奋勇说:死都不会离开耶稣。可是,遇到考验时,他却否认了祂。两者之间有何区别?犹达斯根本没有后悔他出卖耶稣,但是后来他选择自尽了;但是伯多禄就不同,他非常后悔三次否认了耶稣,因而祈求主的宽恕和原谅。

到底教友们作了那项选择或者将会做决定?是否好像犹达斯那样,弃绝耶稣而我行我素?或是学习伯多禄的明智行为:知错必改,且寻求主的宽恕和原谅,更密切的跟随祂。希望大家作明智的选择,要不然,将来得享永生的美梦就会泡汤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