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圣若翰洗者被斩首

假如你只能选择做轰轰烈烈或是做正义之事,你会如何处理呢?我想大多数都会选择后者。可是,当环境逼迫时,做正义之事会使我们身败名裂,失去一切,甚至牺牲性命时,我们还会不怕迫害,勇敢秉持原则做正义之事,因为我们知道天主会照顾我们?

在今天的福音中(谷6:17-29),我们看到圣若翰洗者勇敢批评黑洛德王迎娶弟弟的遗孀。这事项让我们提醒自己,法律所允许的条规不一定都是正确的。黑洛德王把圣若翰洗者打入牢房。很不幸的,今天有许多伸张正义的人士,犹如圣若翰洗者为了伸张正义而付出了非凡的代价一样。圣若翰洗者为了勇敢伸张婚姻的神圣,痛责黑洛德王和弟媳通奸的行为,而在牢房里遭受斩首的下场。

鉴于圣若翰洗者勇敢地为了伸张婚姻的神圣性,而遭黑洛德王斩首。这事项正是挑战我们处于骑虎难下的情况时,因该如何作决定。很多人会选择在社会里出人头地,被大家认同。然而,在非凡时期,我们就要明智地做出选择:继续维护名誉,地位和声望或者失去和天主良好的关系?为了获得永生,我们应该作出明智的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